三千世界鸡杀尽

【底特律】仿生人农场-1

日哥哥微博还有好多梗的,强烈推荐!!!

日兼:

农场日常为主,碎片式,想到什么写什么。


第一章只是铺垫。


基本不会出现游戏的三位主角。


——


你的工作被仿生人取代了。




你明白这是迟早的事情,对此早有准备,也省吃俭用存了一点家底。可工作并不好找,一个廉价的仿生人工人比需要每月付工资的人类实惠很多。




就算卖屁股,你也卖不过专业仿生人。




就在存款告急快要吃土的时候,你收到了一份遗产,这来自你的远房叔叔婶婶……他们生前甚至可能不认识你,但老夫妇没有子女亲戚,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他们的性命,老夫妇生前的律师算来算去,继承权只能套到你的头上。




可在缴纳了一大笔遗产税和律师费以后,剩下的就只有一个巨大的空旷的农场了。




你腿上搁着背包,车的后座和尾箱塞满了全部家当,在空旷长满荒草的田野里开了半天,才到达老夫妇的房子。




据律师介绍,这座偏僻的农场过去曾经极其繁荣,种满了作物果实,可在全球气候急剧恶劣,生态系统遭到破坏后,巨大的农场变得鸡肋,绝大部分的田地都荒废了,因为缺乏有机饲料,农场配有的大型养殖场也停止运转。




简直像那个几十年前的老游戏《牧场〇语》。




就这样,你,一个女孩子,留在了一座巨大得可怕的房子里……万幸,老夫妇还养了一只狗,两岁的拉布拉多很快跟你混熟了。




过世的老夫妇并不相信人工智能,农场里一个仿生人都没有。




而你,因为一直独居,经济又一直处于贫困边缘,比起买仿生人,多吃一顿有机蔬菜比较重要。




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,你有一整个农场需要打理,不会饥饿不怕累还不会闹罢工的仿生人绝对是经营农场的不二选择。




昔日被仿生人挤下岗位的你,终于能奴役仿生人了嘻嘻嘻!




你开开心心地打开网络,查询了一下农业专用仿生人的价格,然后猛地关掉了屏幕。




还是,稍微超过了一点预算。




老夫妇在暖房里种植的蔬菜快熟了,比起仿生人,好好伺候植物让它们卖出个好价钱,给你的钱包回血才是第一要务。




一个星期后,蔬菜终于成熟了。




经历了一个星期只能跟狗说话的痛苦,你差点没办法跟与农场签订购买合同的超市员工好好交流。




购买完需要添置的东西,你牵着狗站在赛博工业的专卖店门口看了看,发现剩下的钱只够你买一付替换的光学组件。




好像还是什么品牌限定款,是一种人类不会有的渐变紫色虹膜。




拉布拉多很兴奋,这是它第一次来城里,你几乎要拉不住它的狗绳。




购买的东西都会邮寄回家,你放任狗子随便乱走,一直闲逛到某个人迹稀少的荒废住宅区。




然后捡到了一个因为光学组件损坏而被丢弃的仿生人。




……




…………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“我的初衷真的只是想要买一个仿生人好帮我干农活,事情演变到现在这样我也是很懵的。”




你一口气说完,伸手指向窗外:“我只想要一个!而现在,我的农场里有一百三十八个仿生人!还在!继续!增加!”




“加上我就一百三十九个了。”抱着枕头缩在沙发里听你讲故事的小男孩说。“你不是想要仿生人帮忙工作吗?这听起来是个happy ending!”




“很高兴你还记得自己是仿生人,那麻烦马上去工作谢谢。不要仗着长得可爱就耍赖,记得刚开始的约定吗?你们工作,我付酬劳和帮你们购买保养组件。”




“不,我是儿童仿生人,我的工作就是撒娇和睡懒觉!”




“如果你坚持自己是儿童仿生人,那就马上给我做题学习去!不许用程式计算,我要每一个算式都写出步骤!”




你用脚把凑到自己大腿埋头撒娇的男孩仿生人推开,后者哼唧着不满地走开了。




他的后脑是空的,裸露出内部闪闪发光的仪器组件。这也是他被丢弃的原因,但儿童仿生人的零件太贵,你还得再攒攒才能把他那傻乎乎的大脑洞填起来。




“我去摘了点薄荷,希望您喜欢。”




一杯热乎乎却不烫口的薄荷茶被端到你的面前,你喝了一大口,又用手指示意对方把茶添满:“别笑,谢利!这一切都怪你!都是你把这些小混蛋招来的!”




“是您太心软了才对。”有着特别的紫色虹膜的管家型仿生人端着茶壶,笑得更开心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2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